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 央行降准在市场的呼声中如期而至,对市场各界注入强心剂,主要影响有八方面:

1、市场释放流动性资金,按照110万亿存款总量,大约为银行释放6000亿资金,可用于发放贷款或者投资债券。

2、在欧美一轮轮的量化宽松政策下,中国的量化宽松之路终于开始启动,以全面降准的方式开始。

3、此次降准,既有外汇占款下降的因素,也有经济数据孱弱的原因,对未来经济预期普遍不是太乐观。

4、此前人民币贬值已经部分反映了人民币宽松的预期,无论贬值是央行有意为之,还是市场行为,均反映了经济的下行趋势。 

5、降准的影响要低于降息,对银行体系的影响是利好。但是在降息时银行股都能涨60%,降准后银行股将走向何方。

6、与国外相比,中国的存准率仍然是属于较高水平,未来仍有继续下降的空间。

7、降准后,市场资金能否流向实体经济,是降准能否发挥效用的关键,否则只能助长资金脱实向虚。

8、降准后,人民币贬值预期将进一步加强,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拉动经济,但是不排除央行进行干预,防止过度贬值影响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滕飞

滕飞

7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CFA,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首席分析师,长期为《财经》《上海证券报》等主流媒体撰写专栏。个人邮箱:tengf09@yeah.net,欢迎关注公众号滕飞宏观策略研究(微信号:tengfeifinance).

文章